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drama SP]黒井戸殺し

結果這幾次的阿嘉莎改編下來,還是只有三谷幸喜的劇本可以看啊!

對有讀過小說的人來說,看這SP的樂趣大概就是找出三谷的一些小設定,還有他特有的喜感吧,不然其實兇手是誰,看過原著的人......都知道了,畢竟是經典作品啊!果然跟東方快車一樣都沒有讓人失望,只是依舊沒有海斯汀的登場,實在令人遺憾,至於那個方形長鬍子南瓜我想就是白羅特殊魔法才能種出來的作物了,普通人模仿不來。

結果雖然已經改名叫勝呂了,我還是習慣說白羅啊。  XD

阿嘉莎的作品多,所以作品的品質落差也很大,接連被改編的作品原作都是相當優秀且經典的作品,就現在眼光來看可能會覺得有所不足,但她很多作品都是劃時代的突破。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找原作來看,收穫會很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