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drama]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我蠻喜歡中谷美紀的,當初想看這部就是因為中谷,不過通常大家知道的,想看不見得馬上會看,結果就是拖著拖著到現在才看,這部的主旨我蠻喜歡的,從熟女結婚的相關題材日劇當中,可以看出日本這些年來也是有著很多變化的,就我個人來說,我是那種覺得結婚並不是非得為之不可的事情,如果是為了老後,那在年輕時做好規劃也許比找個人結婚期待未來照顧自己還來得有用吧。

戀愛,就是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時才會發生的奇蹟;結婚,則是想跟喜歡的人共度未來而下的決定。中谷美紀在日劇當中,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是那段在心中始終是遺憾的初戀?還是為了不被人用可惜的眼神看待,才決定朝著結婚的目標邁進?我們都知道初戀是美好的,而且未能圓滿的戀情,在心中總是留有著難以忘懷的殘渣。雅絕對不是不喜歡櫻井了,只是單純地在跟櫻井開始談戀愛之後,一心維持著自己美好的形象,顧慮這個顧慮那個,對已經是成功社會人士的她來說,想必會忍不住反思,這是自己想要的嗎?

雅在已經成年的現在,需要的不是憧憬著的美好的那位初戀,而是一個能夠直接指正她的人,如果兩個人總是彼此客客氣氣地,心裡抱有的只是當年的憧憬跟純真,那不要說結婚邁進生活了,連單純交往,互相步入彼此的生活,可能都是個讓人困擾的難題。

也許櫻井不放手,而是告訴雅他們都需要好好面對彼此,就能攜手走下去也不一定,可是雅的心中也已經出現了迷惑,還有櫻井這角色其實從頭到尾都給我一種煩躁感,真的是有夠沒guts的男人,幸好最後他選擇跟雅分手,不然我會更不喜歡他。  XD

藤木就......糟了我突然想再看一次Around 40耶!!各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