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drama]アイ'ム ホーム

我這部真的是lag很久才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跟之前木村我看過的戲都不太一樣。

家庭,是構成社會的一個單位,通常我們都會覺得家庭中的人應當是緊密聯繫著的,可是有時候家庭也是傷害人最深的地方,也許是因為無緣社會的影響,還有社會的不安定要素越來越多,才讓朝日電視台把這已經在2004年改編成日劇的漫畫再次拿出來改編吧。希望讓大家開始思考家庭中的聯繫,就是我們與社會最基本的聯繫。

藉由一把一把的鑰匙,家路久一步一步找回失憶前的自己,現在的自己是空白的,但過去的自己卻是現在的自己無法接受的,是該回歸原本的自己,還是就這樣子,再次活出一個新的人生呢?其實失憶只是一個不得不為之的契機,實際上只要我們願意,也許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可以這樣子藉由人跟人之間的聯繫而改變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