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香月美夜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1部02(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一部 士兵的女兒II)

終於跟路茲開始造紙了,但離目標的書本還是有著強大的距離,但就在這時候,身蝕再度侵襲了梅茵,連生命之火都有可能消逝的這時,梅茵未來的路究竟會如何......?

要不是之前看了捏他,實在不敢相信像這樣的劇情最後會變成魔法大戰,很有男主角相的路茲竟然只是一個路人,不過年少時期的兩小無猜總是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有所改變,而梅茵(麗乃)又是一個為這個異世界帶來巨大變化的地雷。

不過我自己個人的感覺是這個世界因為沒有書而且每天要為了生活而煩惱,讓梅茵(麗乃)沒有一個逃避的地方,於是開始構築自己的人際關係,還有努力活下去,如果只是原本的麗乃,想必沒有這麼多采多姿的生活,有了麗乃的記憶,跟梅茵的生活,才讓她有了真正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