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movie]銀翼殺手2049

最近看了很多電影,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事情,會想看這部其實也只是一時興起,演員除了哈里遜福特外我沒有一個認識的,哈哈。

其實Replicant翻譯成複製人我感覺怪怪的,朋友說原著是翻譯成仿生人,這個翻譯我覺得較能解釋這些"人"的存在,到底被製造出來的"人",會不會有靈魂存在,而他們與所謂的機器人之間,又有什麼樣的區別?在科幻與科學,還有人類之間,常常有著無法解釋的現象,就跟處女懷孕一樣,本來不應該有著情感(?)或是生殖能力的Replicant,出現了奇蹟,這樣的奇蹟又會在這個充滿歧視的世界中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不得不說,K真的是個衰鬼。另外渡邊導演的大停電篇章真的很棒,可以看出渡邊無所不用其極的燒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