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岡崎琢磨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5 願這杯鴛鴦奶茶美味

這系列也就這樣來到了第五集,兩個人的感情似乎也開始有點明朗化的跡象,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書店的故事,似乎出了最後一集,而我一直在猶豫是不是要買,可是怎樣都提不起勁來買呢,糟糕。

與年少時的初戀情人真子重逢,青山陷入了當年的回憶中,伴隨而來的,還有自責。看出青山與真子間流淌著那微妙的氣氛時,美星作出了不像她以往行事風範的舉動。分別多年後再度跟青山重逢的真子,身上又隱藏著什麼樣的謎團呢?究竟真子的行為有著什麼樣的意義?這一切,都藏在源氏物語中......

是說拿源氏物語來帶入難度實在太高了,這經典名作我也沒看過,連衍生作品都沒碰過,雖然大略知道故事的內容,不過這算是第一次接觸到源氏物語中的文字吧,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想去看源氏物語的念頭,因為真子這角色描寫到讓人一點都不想跟她一樣啊......但這也蠻正常的,畢竟這本來就不是討喜的角色。

中間穿插了許多小小的謎團,份量不重,也藉著這些小小謎團讓人更想深入去思考真子到底在想些什麼,正因為我們是旁觀者,才能看清楚一些事實,而青山身為當事人,還有面對初戀的複雜思緒中,唯一思考的只有怎麼去幫助眼前的這個人而已。

其實我們都應該去思考,該怎麼用我們微薄的力量去幫助向我們求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