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BL comic]見多ほむろ たかが復縁(再次與你相遇)

要說的話這類本來是情侶,其中一人因為世俗眼光的壓力與女性結婚,多年後與妻子離開再度跟當年的情人相遇的故事也還蠻老梗的,我想那是因為對很多人來講,對同性戀者,尤其是男同性戀者的看法就是常常還是會因為家庭因素或是世俗壓力而被迫跟女性結婚吧。說真的像這樣子單純只是帶過還好,有些作者會有點妖魔化女性的角色,但其實在這樣的一段婚姻中,身為女性的那位伴侶,也不過就是單純的社會受害者罷了。有太多這樣子為了承受傳宗接代的壓力而不得不結婚的人,男性或女性都有,有時候看到那些明明對家庭或者是他人都沒有什麼責任感,就因為年紀到了或是家人在催,也不負責任的結婚了,還生了小孩,最後就只是製造出一個悲傷的家庭而已。

話又說回來了,這種多年後再次相遇的故事常常讓我覺得太過美好了,人隨時都在變化,怎麼能奢求那個留在你過去回憶的人依舊如你想像一般對你有所反應,甚至那份心意還完全不變呢?故事美好,但人生並不會像我們希望的那麼美好。

只是在現實中尋求這樣子的浪漫,何嘗不也是一種美好呢?

然後這本其實蠻好看的,只是這類題材總是讓我忍不住就想碎碎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