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三津田信三 六蠱之軀

死相學偵探來到了第三集,增加了貓咪新角色的第三集,就見俊一郎在兩隻貓之間周旋,被耍得團團轉,還得應付高利貸的催款電話,逼不得已只好放下身段去工作,沒想到卻被捲入連續殺人事件之中,俊一郎該怎麼結合兩隻貓咪的助力好利用自己的能力破案呢!讓我們好好看下去!←以上有部分是謊言。

本書除了連續殺人事件之外,也讓人體會到了自卑之下糾結的情緒會讓一個人轉變成多麼令人害怕的怪物,在逐漸奪走人命想完成自己願望的同時,是不是那身為人的感情,也慢慢隨著這樣的過程而消失了?這個社會有著許多令人髮指的價值觀,也因此造成了許多讓人感到遺憾的悲劇,我們都習慣於單一且平面化的價值觀,忘了這個社會應該要有著各種不同的面貌,可惜的是,這個社會並不是有那麼多人願意去思考弱勢者的狀況。

而一個事件所帶給人的訊息,也不應該僅僅只是表面上可見的,我們應該用更多面化的思考去面對這個社會上發生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