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mino 奪う者奪われる者

嚴格來說是蠻微妙的作品,主角悠一直飽受父母的虐待,在12歲那年終於承受不住死亡,或者是被奇妙的力量拉到異世界了呢?總之看到目前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釋,但悠的掠奪者特性老實說也只有一開始有表現出來,後面根本變成眾人的保護者了啊。換個方面想就是這些人在我的保護傘下,誰敢動(掠奪)他們我就把你們重要的事物掠奪走這樣的解釋吧,另外以12歲就離開地球(?)的設定來說,悠本身也太博學多聞到令人訝異,還有就是廚藝方面,被虐待的小孩想必是一面看食譜一面想像才有辦法做出這些料理來吧,忍不住都想哭了。

因為我只有看網路版,我對設定跟文筆方面也懶得吐槽,優點是作者塑造病嬌這方面的描寫能力很不錯,但心理狀態描寫嚴重不足,對主要人物的心境變化還是想法轉變一點都無法了解,如果是怕大家都描寫卻漏掉盜賊小姐而洩漏伏筆的話說真的好歹也寫一下悠的心路歷程啊。從一個瀕死的受虐兒轉變成擁有超強作弊能力的穿越者,原本充滿憤世嫉俗的心,又是怎樣才會變成像這樣子嘴巴上不講卻一直以行動表示敢動我的人就得死的想法呢?增加這邊的描寫可能能讓作品本身增添更多的魅力吧。

基本上我是用閱讀流水帳的愉快心情去看的,還沒有讓我煩躁到不想看下去的程度,不過我最強之家就看不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