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試讀]真梨幸子 復仇女神的佈局

感謝獨步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之前有說過覺得真梨幸子的書好像變化性不大,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看這作者的書時,獨步文化就釋出了這個試讀機會,因為一向覺得獨步文化選書的品味令我讚賞,也許這本不同於前陣子所閱讀過的真梨幸子也不一定,於是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報名了這次的試讀,而這本書雖然也是有著濃厚的真梨幸子影子,但整個故事的佈局上更為巧妙精細,令人怎樣都料想不到這劇情的轉折會是這麼一回事。

接下了AV女演員訪談資料寫手工作的多賀尻龍彥照著預定計畫依序採訪著清單上的AV女演員們,但沒想到這些女子們一個接一個神祕死亡,而他,竟然就是最重要的關係人......就在他陷入混亂中的時候,卻被監禁在傳說中的別墅當中,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真梨幸子的書喜歡使用第一人稱的視點敘述故事,但這些第一人稱有時候不一定是同一個人,當看完整本書之後,回頭過去思考這部分的第一人稱會是誰也是一種樂趣,本書後半部分則不是使用第一人稱,有更多的線索提供給讀者去尋找,不過有時候我傾向於不去思考而是單純享受作者製造出來的氛圍,等到整本書都看完了再一一回味。

本書雖然是用人生都有被預設好的劇本這角度去書寫,一旦走上了那個被預設好的道路後,就再也無法返回或者是轉向其他的道路,可人生真的是如此嗎?知識是一種力量,沒有力量的人的確容易被人利用或者遭人設計,懷疑跟思考是人生必備的道具,可是有很多人忘記了這也是自己的武器,輕易地就選擇了沉淪。

人生,才不是只有著被決定好的道路,但如果不相信自己的力量,那當然也只能走上被鋪好的那條路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