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石持淺海 推敲幸福事件簿

這是本很溫馨的短篇集,帶著日常推理的味道,還有些許戀愛小說的情節,一次讓兩種小說的喜好者都滿足,當然是要好好推薦給人看的啊!

跟之前的停在三樓不同,沒想到石持淺海也能寫出這麼日常溫馨的小故事,不過我想就是因為能寫出停在三樓那樣子網羅日常中可能出現的詭異,才有辦法創造出這樣子的日常溫馨故吧。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日常的恐怖跟溫馨,也頗一體兩面的。

在書店被素昧平生美女吸引的直幸,不僅僅因為她是位美女,也因為他正好看見了在她的右手上帶著兩支錶,讓他忍不住開始思考起究竟是為什麼。正所謂無巧不成書,直幸好友黑岩的女友千草竟然認識這名美女,藉由千草的牽線,直幸認識了小秋,就在他解開小秋手上手錶的謎團時,兩人感情的去處將會是......?

以我個人來說,像這樣子日常推理的故事一直都是我相當喜好的,校園故事之類也是我的最愛,不過就算集合了所有吸引我的要素在一體,無法喜歡上的作品可能終究還是無法喜歡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