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comic]小畑友紀 春巡る02(春巡)

生與死是一條界線,當人在那條界線徘徊過之後,可能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還有人生的體悟都會有所不同吧。不只是本人,身邊的人也是,但有些人就算經歷過了許多事情,還是依舊是那種我才是這世界上最慘的人的死樣子,也許你並不為了其他人的世界而生,但這個世界絕對不是為你而生。

梅乃的經驗對悠聖們來說可能只是種自尋煩惱,梅乃自己可能也這麼覺得吧,但對學生來說學校就是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沒有容身之處是多麼令人感到畏懼的事情啊,即使知道自己的遭遇就世人來說並不是最糟糕的,但那種恐懼並不是孤身一人能排除的。吉村同學的出現,對梅乃來說,是種救贖,還是種危機?

我看這本就算有後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大家就自行想像之後的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