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comic]瀬田七生 ドS様のおもちゃ(抖S少爺的玩具)

Sho-Comi的新人作者畫技似乎普遍偏差,好吧雖然這件事情應該看封面就知道,但這作者越畫越回去,原本還很清爽的畫面隨著時間演變出現了這時代已經不是流行風格的眼睛畫風,我還以為我回到了小甜甜時代呢。基礎人體的部分在現在這個人才濟濟輩出的時代好像有些人覺得只要把人物畫出來就ok了呢,拜託也為看了漫畫人物骨折到不可思議而心痛的讀者著想一下好嗎?

新條真由時代的人體工學崩壞到目前還在Sho-Comi有著強烈的影響力嗎?那個姿勢不可能把女孩子從腰部抱起來的,就算抱嬰兒可能也沒辦法,人生體驗的多寡果然能反映在作品上面,富野老頭很欠扁但不能否認他說的實在沒錯。

另外真的是太多人小看ドS了吧,一堆喜歡把腹黑或是ドS放在作品名稱的卻一點都沒辦法把這些性格描繪出來,我已經不知道失望幾次了,對人物性格的描寫在作品中非常重要,連這個都掌握不到的話還是多看看其他創作另外也多花時間想想幾個劇本吧。妄想力可是最強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