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ラノベ]おかざき登(岡崎登) さて、異世界(ゲームガルド)を攻略しようか。(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出乎意料之外有趣的作品,我想大概是因為以前看過疾風之狼那類把攻略寫到像故事一樣有聲有色的攻略,我對這類作品的好感度還算蠻高的,畢竟攻略寫成流程很簡單啊,地圖標出村莊中哪一戶人家,闖進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裡面的壺都給他摔碎就是了!不過小心哪天被村民反擊啊(笑)。

這是描述一個以遊戲為生存目的(雖然主要目的是陪著妹妹玩)的少年義彌,被捲入了異世界的故事,這個異世界被稱之為遊戲加德,在啟示版上會有著需要通過的任務,當任務達成後,圍繞在這個世界的城牆便會向外擴張,什麼優點都沒有甚至還有著超強倒楣運只有遊戲腦的義彌來到遊戲加德後,竟然一下子就解開了百年來沒有人解開的任務,而也就因為如此,義彌被當成了救世主……

要我說明的話,我真的覺得這就是把遊戲攻略寫成小說的一本輕小說,只是如果照這樣一本一個任務,我想這遊戲攻略不知道要寫到多少本才能寫完,不過日本方聽說是全七集,就目前的劇情來看還猜不太到黑幕跟真相。任務的內容也沒有什麼一貫性,也許會跟最後的攻略有關,但目前看不出來。對角色的描寫也頗恰到好處,有著穩定性,大家個性沒有變來變去,除了裝模作樣好學生美少女同學杏奈之外,畢竟她就是個這樣的角色,不是變,而是偽裝。

當然最重要的養成跟吃吃也沒有少,溫泉任務對我這個喜歡看養成過程的人來說非常滿足,但這樣的我一點都沒有耐心玩養成遊戲,還有戰略遊戲也是,RPG一律以用練等級的方式想辦法度過難關,要說為什麼呢,那就是我沒有什麼思考戰術的才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