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CHIROLU 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

傻爸物語→美少女夢工廠→勇者啊成為我的人吧!

目前為止看下來的印象大概是這樣,其實標題好像把故事捏他就講了一堆,只是女兒後來變成了戀人就是了。

身為勇者的傻爸就是為了救出女兒(主人)而去討伐魔王,整個看下來說真的還蠻有趣的,兩個人的感情戲那段會忍不住為了這兩個人的個性而感到生氣,不管是哪一個,都只是在逃避,也不是不能明白那種面對最重要的事物時不敢坦然的心情,但還是會覺得這兩個人只是用著似是而非的藉口去保護自己,不管是デイル還是ラティナ都一樣,那一段我看的時候心情其實頗複雜的,兩個人都沒錯,不過也都有錯。

不願意面對已經漸漸成長的ラティナ,用著她還是個孩子這樣的態度欺騙自己,明明並不想把ラティナ交付給其他人,那種佔有慾已經超出了身為一個父親的感情,卻依舊自欺欺人地說自己是ラティナ的父親所以要好好保護女兒。在最糟的情形下把不像告白的告白說出來的ラティナ,對於自己的告白不被當成一回事而選擇逃避,但我要說那個真的不像告白啊,到底為什麼會覺得那個是告白,真的就只是反抗期的女兒在鬧脾氣而已吧,就算是平常說的喜歡沒有被看在眼裡,那樣的告白跟妳的青梅竹馬老是用欺負妳這樣的行為在輾轉說喜歡妳有什麼差別啊?

兩個人不約而同都選擇逃避這一點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果然是父女。

不過兩個人進入熱戀甜蜜期之後進展飛快(是說兩個人到底相差幾歲啊,對14歲小女孩告白的成年人我還是只會覺得他是個蘿莉控而已啊),就連魔王也是咻咻咻地一個一個解決掉,世界觀的設定還蠻有趣的,魔王也並非一定非得討伐不可的存在這設定蠻特別的,因為七彩的神明於是有著七個魔王,魔王代表著力量的存在,但第八魔王如果是為了制衡同時存在的七個魔王的話,那當一個魔王被打倒之後以我個人的認知那第八魔王應該要自然卸任啊……不然這樣子力量的平衡不是再度瓦解了嗎?這邊的設定不太能理解,希望實體本能有個更好的解釋(但沒有出中文版我可能也不會特地買來看)。

總之應該會繼續把web版看下去,但總覺得以目前的劇情來看差不多也要結束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