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陽山純樹 賢者の剣

先說結論的話就是這部我不會很積極地看完吧。要說雷其實也不是很雷,比起激烈的戰鬥描寫跟寫了一大段有的沒有的設定來說,像這樣子角色很穩定的故事我不討厭,但實在是太沒有高潮起伏了,真的就有如跑團紀錄一般穩定平和安心無負擔。

我只有看web版,就算有實體本應該也不太會想買來踩,重點應該在於養成戲劇情太少了(喂),不可否認我對主角修練還有一個一個嘗試的過程比較有興趣,畢竟遊戲有著數值上的設定,只要越級打怪就可以獲取大量經驗值輕鬆升級,但變成了現實的時候,越級打怪如果沒有配合技術或是其他因素,其實跟踏實地練功差不多啊。可惜這段主角除錯的描述少之又少,我會繼續看下去也是多少想知道這些描述會不會在之後的碎碎唸出來吧,可惜的是好像作者不想多加著墨。

遊戲劇情部分,畢竟遊戲世界已經變成了現實,所以遊戲中能讓同一個遊戲主角獲得的五份賢者之力也變成了要看後代素質是否能接受才能獲得的力量,感覺上打魔王變難了啊……也許作者就是想說遊戲的世界你只要照著流程走就沒問題,但變成了現實世界的話有太多因素會造成不可預料的情形發生吧。話又說回來,如果主角沒有想違抗自己的命運而開始行動的話,這個世界會隨著遊戲的劇情模式去運作嗎?我想這也是不可能的,畢竟主角已經知道了現實跟遊戲世界的差異。

平心而論以核心思想來說我還蠻喜歡的,畢竟能救一個人,就是一個人,遊戲你可以破關後按下New Game重來一次,現實的腳步可是沒辦法讓你後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