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伏瀨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01-07(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目前進度是實體本看到第七集,web小說看完,先看實體本才接web小說看,果不其然沒有意外地黑幕是某個人,雖然作者在實體本有刻意隱瞞(?),但其實還蠻好串聯出來會是誰的,不過這是題外話。

簡單來說就是大家玩RPG的時候認知的最低等魔物史萊姆變成最強魔王的故事。

首先跟很多網路上我看到的感想一樣,我覺得後面的天魔大戰五花撩亂,登場人物一再一再變換,是說主要人物就是那些,但天使們好像免洗金牌一樣出現,記憶力跟不上,光是要把我方陣營的人物好好記住就花費一番心力了。後面我有點很快速的用滑鼠滾,看個大概就算了,畢竟怎麼發招之類的我不是很在意,只想快點看到結局(超失禮)。

最有趣的部分還是在剛轉生摸索世界到建立王國這段養成系劇情,之後就是建築迷宮的地方了,我發現我對養成系劇情沒有抵抗力,如果沒有這幾段我可能也就不會繼續看了也不一定。到了異世界當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探索跟想辦法製造出好吃的食物(結果重點還是吃吃)啊!!

這一點來說佐藤的美食之旅跟蜘蛛的能力探索我都很喜歡,但是蜘蛛我還沒有好好看過一次,只能說漫畫版的蜘蛛小姐超~可~愛~~

我覺得這套的最大缺點在於後期的強度平衡設定失衡,我本身對這類的設定沒興趣所以作品中怎麼設定我一向不計較,反正故事有趣就好,但史萊姆後期真的是每個人都輕易突破天元界限拿到究極能力變超強,結果敵人還可以比我方又更強差異就只是在能力熟練度上而已這點真讓人不知道該從何講起啊……而且隨便一個我方的主將我想都能毀滅世界了,要不是這故事的設定魔王是跟人類共同生活還真不敢想像是哪裡來的超不怕死勇者敢討伐他們啊。

希望web版的缺點實體本可以改寫,不然實在蠻可惜的。還有就是多一點養成系劇情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