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BL comic]緒花 23:45

同樣是描寫幽靈跟人相遇相戀的故事,這本給人的感覺就比之前那本我踩雷的好太多了,我已經不想對之前的記憶多加回溯,人總是要向前看的啊。(什麼啊。)

來東京兩個月,對於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各台動畫的宅男小育來說,真是有如天堂般的生活,但在這樣美好的生活中,卻有個不安穩的要素,就是他能看到幽靈,而且這個幽靈瀨尾竟然堂而皇之的侵入他家!!但一覺醒來,瀨尾又回到了原本他所在的天橋,而就在23:45的時候,小育目睹到了瀨尾落下天橋的那一刻......那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瀨尾每天都在重複著自己的死亡,為了阻止這樣的情形再度發生,小育開始行動......

這本的氛圍我很喜歡,那種兩人慢慢度過的時間變成兩人感情的養分的感覺很棒,不過我在寫這篇的時候上次那本也是幽靈的雷記憶不知為何慢慢在腦海中浮現,真令人想不透啊。明明都是跟幽靈談戀愛怎麼會給人如此天差地異的差別呢?作者在鋪陳的功力上還是有差的。

查了一下發現續篇連載中,我是還蠻好奇會怎麼繼續鋪陳的,而且這樣故事就跟23:45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啊。不過兩個人的關係也等於是從頭開始了吧,雖然深植在靈魂中的記憶讓瀨尾不自覺地走到小育的租屋處,可是有著未來的關係,也許比現在這段以為只是期限內的關係來得更需要好好經營。

話說裡面提到了做餅乾的遊戲,前幾天我發現這遊戲竟然也有手機app,繼殘害滑鼠之後變成殘害大家的智慧型手機螢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