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web小說]ひよこのケーキ 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一樣是轉生作品,轉生成少女漫畫中壞人角色吉祥院麗華為主要敘述觀點的作品,為了不陷入最後悲慘的結局,麗華大小姐決定應該要謙虛堅實地生活,且盡量低調並不與人為敵,可惜的是麗華大小姐本身的光環太過閃耀,還有內在的小市民個性,注定了她得過著跟各式各樣麻煩牽扯不清的生活……

其實小說本身只是麗華大小姐主述的流水帳,並偶爾穿插其他人視點,可以看出麗華大小姐是個多麼讓人感到遺憾敬佩的角色,為了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搞到自己常備胃藥,花樣年華的少女竟然長出白頭髮還有了圓形禿,不管怎麼看都會讓人覺得搞笑悲傷。但就算這樣,麗華大小姐還是堅強地度過每一天。

身處在少女漫畫的世界中,但登場的人物都與她前世所看的漫畫有所差別,被稱為皇帝的男主角只是個戀愛初級班的跟蹤狂,原本斯文儒雅的圓堂是個怎麼看怎麼腹黑的傢伙,而最重要的漫畫女主角從原本的少女漫畫腦變成了完全的天然呆,不僅相信有家庭小精靈存在還遲遲無法察覺到皇帝的愛意,麗華大小姐胃疼啊。

作者對於人物敘述上非常有一套,每個人物都很有個性,藉由麗華大小姐的視點讓讀者對這些人物有深刻的印象,麗華大小姐的內心世界唱作俱佳每每讓人歡笑不已,雖然對大小姐來說很多事情不過就只是悲劇啊。

目前的麗華大小姐還身兼戀愛孤寂村村長,不知何時能離村獨立自主,可能就要看作者是不是想放過她一馬了。(笑)

※因為本作沒有任何官方圖片,所以放上麗華大小姐喜歡的水族館照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