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澪亜 公爵令嬢の嗜み

很久沒有看輕小說了,上一部看的輕小說好像是成田良悟的BACCANO!吧,至於網路小說,應該就是偽戀同盟,會看公爵令嬢の嗜み也是出自於偶然,本來只是被女主角陷入轉生後竟然是被強制進入戀愛遊戲的BAD END(以她個人來說,因為她轉生的角色是遊戲中的壞人)給吸引,但其實抽離了轉生這一點來說,其實是很有趣的一本小說,雖然後來在領地展露出來的才能實在無法讓人相信她在原本的世界不過就是個小小的稅務員而已。

劇情大致上是沉迷於乙女戀愛遊戲的OL,慘遭橫死後意識遠離後發現自己處在一個被公審的情形,而這個場景正是她昨天玩出來的結局,也就是成功使用遊戲女主角─由利攻略了第二王子愛德華的劇情,但如果照著劇情這樣發展下去,使了點壞心眼欺負靠近她未婚夫愛德華的由利的自己,就要面臨退學名譽損壞還要被受進修道院軟禁啊,到底要怎麼樣避開這個結局呢!?

小說中雖然有描述,不過我有時候也覺得到底為什麼戀愛遊戲中的主角們會這麼有魅力,以我個人認為像TH2最好的結局就是跟好朋友雄二繼續相親相愛啊(誤),遊戲歸遊戲,當女主角轉生成愛麗絲到遊戲中的世界後,遊戲就變成了現實的延續,沒有體認到貴族地位的這些人們,終究還是要面對自己身負的責任跟該盡的義務。當從戀愛這種病當中清醒過來後,這幾個曾經敵視愛麗絲的男人們,好像都宛如隔世一般,─除了婚約者愛德華王子之外。

我個人覺得,轉生成愛麗絲之後,女主角也是在玩養成遊戲,不過是從戀愛養成遊戲變成了經營謀略養成遊戲,善用自己的話術,使得應該是被軟禁在修道院的結局變成了替代領主,改善居住環境、建設、製造營收、成立商會、成為大家崇敬的存在,從戀愛這感情中脫離出來的她,就變成了工作狂,成天只想著怎麼成為一個好的領主,怎麼讓商會的經營策略成功,當然這一切要歸功於她一直有在培養人才,才能有許多得力助理為她所用。

不過我很膚淺,雖然看她在政治或是商業上成功會覺得很開心,我還是很期待之後的戀愛路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