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BL comic]千葉たゆり 愛させてください(請讓我愛你)

我要說我其實對角川的BL一直抱持著可有可無的態度,也覺得角川的BL實在就沒啥好期待的,不過千葉たゆり目前台灣代理的兩本雖然是角川出版但意外非常合我胃口,算是一種意外的驚喜嗎?  XD

雄大是個每天忙著打工的大學生,疲累的他回到家只想好好睡個覺,但隔壁鄰居老是傳來噪音讓他無法安眠,一氣之下他踹了牆壁,但沒想到的是牆壁竟然這樣子破了個大洞......而他跟從未見過面的鄰居千尋就這樣因為那個大洞而開始了奇妙的半(?)同居生活。

我覺得會喜歡這作者主要在表情上的描寫吧,以我個人而言,我很討厭那種顏面神經崩壞的人物,如果是設定上無表情可以接受,但有些作者即使他畫的是正常人,明明在大笑或是在怒吼,妳還是感覺不出來原來這個人在做這樣的情緒反應。也就是接收上的落差,閱讀的情緒也被打亂了,畢竟是漫畫,有時候還是可以來些誇張點的表現不是嗎?如果要看都是同一種表情的故事,那去看玩偶劇還是布袋戲就好了,用自己的想像去融合一切,幹嘛看漫畫?

動畫的作畫崩壞是高麗菜的話,那漫畫的作畫崩壞我覺得就是面癱了。

當然某個台灣少女漫畫家柱子會變成三角形或是圍棋下在格子內就是另一種方面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