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ラノベ]羊太郎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01-04)(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廢材男主角在第一集的感覺還不錯,不過第二集還好,第三第四集已經讓我有點興致缺缺,畢竟拿廢材當賣點也是有所極限,格倫在後面廢材這個點也不過就只是個裝飾罷了,加上第二集開始埋的伏筆就很好猜,不其實第一集就這樣了吧,但第一集對伏筆角色的描寫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多年來的忠誠與掙扎,人就是要有這樣的變化才有趣啊。

另外魔法的設定,感覺好像是個沒有魔物沒有魔王只有敵方魔法師的世界,所以魔法顯而易見的不像八男或佐藤一樣是來殺魔物打魔王,單純就是對人的屠殺以及魔法師之間的戰鬥,果然最美好的魔法還是生產系輔助系跟生活魔法啊(佐藤論點),如果無法讓生活或世界變得更美好,那我們需要這樣子的技術嗎?

一旦太過進步也就會容易變得傲慢,認為只要掌握了力量就什麼都能達到吧。

人物塑造方面我覺得描寫最多的是白貓耶,明明看起來最強悍但是卻最脆弱,雖然也是常見但有著將來會好好成長的預感;露米亞因為自身的命運所以堅強,只是這份堅強同時也讓人感到心酸;廢材格倫很好懂,是個擅長格鬥的魔法師,因為魔力不夠即使喜歡魔法也研究透徹卻沒有辦法施展,以他來說,夢想跟現實之間的掙扎想必是相當痛苦的,但人並不是萬能的,總是有自己無法辦到的事情,就像佐藤即使封頂了還是對很多事情無能為力。

目前班上同學我也只記得兩個男生而已,其他幾個女孩跟男孩有登場不過感覺就僅止於登場而沒有其他作為,硬要說的話應該在第二集的魔術競技中多加點篇幅描寫才是,不過看來作者並不想多加著墨。

猶豫要不要看下去的同時可能應該要當機立斷不要繼續看才對,但我這個人就是很喜歡踩雷啊。還有這本跟八男比起來還是八男給我的感覺比較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