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七尾与史 虐待狂刑警 蝴蝶效應殺人事件

這本書意外地相當有趣,推理主軸相當本格,我想只要是推理迷,多少都能看出怎麼去推理整個事件吧。

書名叫做蝴蝶效應殺人事件,本書雖然裡面死了很多人,可是這些人死的時候可能自己都沒想到會是為了這麼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被殺吧,真的要形容的話,柯南中鼻屎大的殺機也許能形容這些被害者心中的感覺,不過整個事件看來,只能說,人要是想不開的時候,實在是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出來啊。

作者的人物塑造功力相當一絕,讓人看完後依舊印象深刻,對獵奇有著異樣興趣的美女刑警麻耶,跟其搭檔行動的代官大人...不,代官山巡查,還有動漫迷的神田,溫吞而有主見的飯島,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

最後的另類告白真的太殺了,只是約個一次會,就得結婚?而且還是因為去看獵奇電影?代官大人心中應該有著無法形容的震驚,雖然是個美女,但是卻有著異樣的獵奇喜好,老爸又是警界的權貴份子,要怎麼辦呢,代官大人!?

可是最後再多的考慮可能都沒有用,因為麻耶最後那傲嬌的一吻贏過了一切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