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BL comic]みろくことこ(御鹿琴子) 運命は僕の隣(命運與我為鄰)

みろくことこ的畫風算是我喜歡的唯美類型,筆觸很細膩,人物都很帥氣(個人觀點),不是樸實風格,畫風之外,作品內容算中規中矩,有我覺得不錯也有我覺得不是很好看的,這點應該是跟我喜歡的配對有關,我不太能接受太過正太的...嗯。

說到這點,像兄弟類別如果是親兄弟我就不能接受,可是沒血緣關係的就ok,可是普通的成年漫我對兄妹還是姊弟都頗喜歡,可是父母與子女就完全不能接受,仔細想想,這還真像花漾人生的花園春太郎一樣是摸不準的道德觀啊。

扯遠了,總之這本漫畫的內容是描述突然住進優等生才能入住的宿舍的都築,本來覺得室友的カナ很令人惱火,可是沒想到自己卻喜歡上了他,但是面對成績優秀可是對愛情懵懂無知的カナ,都築到底該怎麼辦呢?

兩個人會在一起主要是因為都築的猛攻吧,這兩人的搭配相當有趣,個性彆扭的都築跟天真的カナ,カナ用他的天真接近城府很深的都築,讓都築不知不覺把心中的牆給卸下,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地方的鋪陳有點太快,有點很突然的感覺,不過小兩口甜甜蜜蜜就好了啦。

最後カナ紅著臉想要跟都築獨處40分鐘一起走回宿舍的畫面實在有夠可愛,而學生會長對兩人的惡作劇也令人莞爾一笑,是本餘韻很令人回味的作品,推薦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