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comic]紺野りさ(紺野理沙) 好きになってもいいですか(我可以喜歡你嗎?)

我對這種校園青春戀愛喜劇的抗性幾乎等於零,只要畫風我覺得OK,就算是沒接觸過的作者我都忍不住會想踩踩看,當然也不是沒有踩過雷就是了,不過基本上台灣代理進來,出版社都幫你過濾過一次了,想要踩到很誇張的雷說真的也有點難。

這本還不錯,但是我最喜歡的不是標題作。  XD

好きになってもいいですか是生性認真的奈月,在開學典禮遲到時,受到了輕浮的學生會長佐久間的幫助,本來以為像這樣的男生,自己怎樣都不能跟他好好相處的奈月,發現了輕浮的外表之下,學長有著認真的本性,奈月不知不覺地被吸引了。

怎麼說呢,就是很中規中矩的作品,沒有那種意料之外的情節發展,可是在感情變化的描寫卻相當不錯,有抓到我喜歡的重點,之後可能還是會踩踩看,當然也是有抱著紺野會進步的期待吧。可以輕易看出是BETSUCOMI的風格,只能說雜誌本身的風格已然建立,但多少還是希望作者能有點不同的突破。

初恋と茜空這篇我很喜歡,這種由偶然重疊而成的命運故事本來就是我的菜,加上這篇描寫得不錯,電車上的偶遇、校園事件的穿插、慢慢產生的交點...層次感的安排很好,兩個人在夕陽下沿著鐵軌走,慢慢握住彼此的手那邊,我覺得相當棒,可以說是個人憧憬的景色之一。

當然代理站長貓咪也加了很多分,不過故事情節才是重點啦。  XD

恋人のススメ篇比較普通,是比較早期的作品,可以看出畫風的差別,還有某些地方技巧的不純熟,故事本身也是常見的類型,從朋友進展到戀人,中間要跨越的那一步,有時候似乎比太平洋的兩岸還要遠,有時候就是那麼的一步,卻怎樣都跨不出去,為了不留下遺憾,就讓我們大聲地說出心聲吧!

總之這本不差,起碼我有留下印象,比make sweet好多了。不過這單純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