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game]幻想水滸伝 紡がれし百年の時

最近幾乎沒看小說,明明書也是堆了一堆,可是就是沒拿起來看,待寫的預定也還一堆,我到底在幹嘛呢,我絕對不會說我都在玩幻水,其實我都在看嵐的節目啊!  (飛逃

實際玩了之後,突然很能理解朋友所說的"微妙"兩字,老實說我也覺得微妙。

故事設定我蠻喜歡的,不過這種想來想去邏輯上就是會出大問題的設定,我實在不建議使用,這種百萬世界有點虛,雖然很有趣啦,可是...總覺得講不通,怎麼說我也是個理組人,這樣子矛盾下來我好難受啊。

戰鬥方面真的是讓我覺得沒有挑戰性,除了一開始隊伍人數很少沒有藥師不能補血之外,真的沒啥難度...不過初期沒能補血也沒啥難度就是了,技能方面沒有特定性,紋章設定也沒有,有一個弟子系統,只是這樣子就直接把技能都弄在能力值強的腳色上就好了,沒必要大家都出去探險了啊。協力攻擊方面也沒有什麼特色,我好想念黃道裡面魚人們跳舞的可愛模樣喔!  (大哭

能使用的腳色很少,不會帶出去的腳色卻占了多數,所以帶來帶去隊伍就那幾個,除了要把技能搶過來之外,就都是熟面孔了,隱藏怪實力也不怎樣,幾乎都是一輪秒殺,讓我感到很傷心,也沒有什麼練功的點,是說也不太需要練功就是了...不過因為我很無聊,還是用狩獵的方式一直刷暗黑龍打到固定成員們lv99,這點在我打最後boss的時候大感後悔,因為隊伍有六個人,可是我六個人都還沒打過一下,他就被我的魔法師給轟爆了,真的非常傷心。

為了不同的破關劇情跟動畫,特地留下一個人沒收,怎麼說,我怎麼覺得沒收齊的劇情比較沒有邏輯上的問題,雖然還是有,只是跟收滿人的劇情比起來,似乎好上那麼一些些,因為200年前把大魔頭幹掉的確有可能讓大家陷入危機,不過100年前大可幹掉沒差吧?算了,畢竟這只是外傳,也不必想太多,只是還能等得到本傳嗎?我想別抱太多希望好了。  orz

啊是說最後那個三個年代大家協力的地方讓我覺得吐槽點滿滿啊,一面打一面想罵這是什麼鬼,女騎士只覺得是個笨蛋這邊讓我蠻難過的,畢竟她那麼帥氣,讓她加入隊伍吧!我也很希望那個女將軍加入啊,可是竟然沒有,這算什麼啊!收服敵軍不是慣例嗎!  (大誤

主角不是紅色的果然什麼都不對勁啊。  (被毆飛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吃吃]個人吃吃碎碎念

說到布丁,雖然伊蕾特很有名,不過我個人喜歡的是金芳布丁,可能是因為就在學校附近,有感情吧,不過一樣離學校很近的克林食品跟不老莊藥膳香腸我卻是從來沒吃過,總是在要不要吃吃看的猶豫中與他們擦身而過。

松村燻之味總覺得在有名之後,味道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同,又好像是跟以前一樣,總之不管怎麼說,就是會在想啃鴨翅的時候衝去買個一包吧。只是米血跟豆干這兩樣我最喜愛的滷味就是沒有回憶中那麼美味,真的很難過。

香圃麵店雖然是麵店,但是每次去都是切滷味,尤其是總要切一堆白豆干,然後要店員撒上一堆蔥花,只是現在豆干越切越厚,都沒有以前的感覺了,只是又沒有人介紹我其他有好吃白豆干的麵店,所以還是在食欲衝上來的時候跑去切滷味。

因為家裡住得離興達港算近,說到要吃海鮮,就是跑去魚市場買上一堆生猛海鮮回家讓媽媽煮,出外求學的那些年,要在外地吃海鮮對我來說實在是個超莫大的挑戰,還有,我也不敢在外地吃虱目魚。

興達港漁市場的大樹花枝丸目前來說我還沒吃過我覺得更好吃的花枝丸,只是在物價頻頻上漲,本來就不便宜的大樹花枝丸就這樣水漲船高到家裡捨不得買,其他家的花枝丸吃起來不是讓我覺得有腥味就是魚漿的彈性不足...

回想起來,那時候到外地念書時,第一個最大的飲食文化衝擊應該是大腸包小腸吧,對於很便宜的價錢感到驚艷,嘗試之下,我再也沒在求學的地方吃過大腸包小腸,因為那個大腸跟我長久以來認知的大腸實在是完全不同。只是真正的大腸好貴,實在不是能這樣子變成人手一個的夜市美食。

第二個文化衝擊可能就是豬血湯,跟南部我吃到的豬血味道還有彈性、口感都不一樣,那時候在外地念書的第一年,我整整瘦掉10幾公斤,飲食文化差很多真的會讓人需要時間接受,豬血湯在我家是屬於假日時到菜市場買回來加上小腸,配上乾麵或乾米粉,算是充滿台灣味道的早午餐吧。

我記憶中的三皇三家,就是進去吃個厚片土司,真的很餓的時候,來碗牛肉麵,以前三皇三家的厚片吐司是圓形的,我特愛草莓口味,圓圓的土司上抹上奶油,草莓果醬擠成像年輪那樣,相當可愛,配上我喜歡的紅茶,就是種微小卻充實的幸福。只是現在的三皇三家....大概就是找不到地方吃東西時的方便選擇了吧。

蝦捲還是喜歡跑到安平吃周氏,雖然陳家也不錯,但是我可能就是喜歡周氏的網油,總覺得這樣子雖然不健康,可是就是好香好好吃怎樣都捨棄不了那個味道吧。至於太遠的分店,就不建議去吃了,之前去吃的那家,是用計時器,上桌的蝦捲還是白白的,整個賣相很差,香味也沒有出來,看到就沒食慾了,不過因為不便宜,還是硬著頭皮吃完,起碼他有熟。

上次跟家人去安平,看到很多家在賣的無油蝦餅,與家人一起無視而過,還是買回油炸然後被說很不健康的蝦餅。

東巧鴨肉羹上次去吃時,店面變很多,味道沒啥變,可是變成拿熱感應的號碼牌,點餐也電子化,少了那種會想去回憶的因素,也許會再去,也許不會,只是面對這樣的改變,內心實在免不了那股濃濃的惆悵。

義豐冬瓜茶加珍珠或波霸,可能還是我不太會改變的選擇吧。

前幾年過年跟姊姊去逛街,突然想吃鍋燒意麵,可是年初二實在沒什麼店有開,最後跑到民族路聽說很有名的鍋燒意麵店吃,吃完後,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帶朋友去這家店吃吧...有名不有名什麼的都在其次,重點是能不能讓人吃完之後有滿足感,而我沒有在這家店得到滿足感,自然也不會再次帶人去吃。

如果你問我早餐的牛肉湯還是什麼菜粽配味噌湯,我是可以跟你說我吃過,但是我本質上是夜貓子,怎樣都沒辦法為了去吃而起個大早,只能撿別人剩下的而已啊。  XDDD

不過我想,有時候想尋求的,也不過就只是回憶而已吧。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吃吃]個人台南美食地圖

那天在博客來買了這本散步阮台南:茶行、古屋、私美食、輕旅行,一看之下,發現作者的美食地圖跟我竟然有五成相像,忍不住也開始勾勒起自己的美食地圖。

鄭記土魠魚羹:國華街三段16巷3號
從小跟家人到中正路逛街,總是會在下午有點肚子餓的時候吃上一碗土魠魚羹,這麼多年以來,味道依舊沒有變,仍是懷念中的美味,雖然已經換老闆,可是不變的美味讓我每次晃到附近一樣要來個一碗才甘心,而這家也正是我跟一個朋友心中認定,土魠魚羹的土魠就是要用手掰開來才會好吃!

阿瑞意麵: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
如果是要吃正餐,多半是選擇阿瑞意麵,來碗乾意麵+餛飩湯,別忘了順便來顆滷鴨蛋跟滷丸,絕對不會讓你感到失望,如果喜歡吃辣的,就非得加點老闆特製的辣油在麵裡面。要是想在家裡自己煮餛飩湯,也可以買盒生鮮的回家自己煮。

老闆在煮麵時,不像一般麵攤的老闆會穿著汗衫,我印象中他總是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果真是個實在的上班族。

泰山冰店:國華街三段18號
在鄭記土魠魚羹隔壁,每次吃完土魠魚羹總是忍不住去吃碗刨冰,老闆自己熬煮的料相當實在,冬天不僅有賣熱甜湯也有賣刨冰,算是在一向艷陽高照的台南街頭逛街時,忍不住感激的一項德政。

不過近年來可能因為老闆跟老闆娘年邁已高,有時候會遇到他們休息,妥協之下去吃江水號時,心頭總是忍不住那濃濃的遺憾,非得哪天一定要再來碰運氣不可。

羊城小食:中正路199巷5號  (經路過網友提醒正名)
有時候難得奢侈一些,便會在逛完街後到羊城大快朵頤一番,多年來羊城的油雞跟炒飯在我心中的地位依舊不滅,每每想起就是口水直流,過年過節家裡也會去買隻油雞回來加菜,泡菜尤其好吃,總是會嫌附的泡菜不夠多,而加價購買。

最近在開山路發現也開了一家,但那天經過觀望了一下櫥窗內的油雞,色澤上就是輸給中正路這家一些,另外骨頭也較熟,而不像中正路這家的紅血較多,不知味道是否有差,但是聽說老闆堅持沒有分店就是了。

南台灣彎豆冰城:南門路185號
國中時去補習的途中,總是會在路上找吃的,南台灣冰城原本也是大西洋冰城的一員,後來改了名字,但是內容物卻沒什麼變,彎豆冰對不吃豆類的人來說可能是種酷刑,不過對我來說卻是難以忘懷的青春回憶,總是會吃碗鍋燒意麵,然後不怕肚子痛的繼續接關來碗彎豆冰。  (笑

附近的迦南地(永福路也有一間)跟小荳荳也是不錯的鍋燒意麵吃處。

update20120509:今天經過一看,南台灣已經歇業了...orz

小潘潘麵包店:樹林街二段95號
很貴但是好吃的麵包店,紅豆麵包跟蔓越莓吐司是我每次必定購買的品項,可惜因為胃食道逆流炎,我也只能望麵包而興嘆了。

福記肉圓:府前路一段215號
其實味道有點變了,而且價格也節節升高,可是想到內餡豬腿肉的結實咬勁,我還是會跑去吃,然後喝上數碗大骨清湯,別忘了一定要加芹菜。

麻醬乾麵:府前路開山路交叉口烤鴨店隔壁
要我說台南的麻醬乾麵,我只能說我在外地念書這幾年真的是超懷念,豬油+調味料+蔥花+肉燥+麻醬,簡單樸實但是卻怎樣也忘不了的家鄉味,只是我印象中台南的陽春麵賣的乾麵就是麻醬麵,不知為何現在老闆娘還會問要不要加麻醬,看來外地的文化也是有所影響吧。

開山路還有另外一家陽春麵,不過我個人覺得府前路這家的味道略勝一籌,配上一塊豆腐伴著吃,免費的大骨湯加上芹菜跟胡椒,簡簡單單,卻是無可替代的美味。附帶一提,那天去吃麵,跟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發現他還記得我,我都將近十多年沒去光顧了呢。  (笑

順天冰棒:延平郡王祠對面巷子內
以前吃完乾麵,就順便繞到順天冰棒,買支冰棒邊走邊吃,然後回學校晚自習。多年來味道沒什麼改變,價錢上倒是有明顯的變動,唉。

波哥:飲料連鎖店
台南才喝得到的波哥飲料店,裡面有許多有趣的飲料,就等你一個一個去嘗試,不過我個人的最愛還是茉綠凍飲就是。

阿全碗粿:忠義路跟友愛街交叉口
朋友喜歡的富盛號我吃了總覺得蝦子腥味太重,整體的味道我也不是很喜歡,不過阿全碗粿我個人就蠻偏愛的,別忘了也來碗浮水魚羹一起吃。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