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comic]牧村久実(牧村久實) 天使の唄(天使之聲)

老漫畫了,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套,說到牧村久實,她跟小林深雪搭配的漫畫實在膩到讓我看不下去,太甜了(這邊的甜指的是天真),我記得好像是翻譯成做不完的戀愛夢那套吧,不禁讓我想起某些年紀一大把還是內心公主病氾濫的作家...不過這套不能說公主病,應該是說公主夢。

天使之聲這套漫畫,嚴格來說,戀愛戲很少,雖然樂團中有人單戀繭,不過真的是個自始至終都是好人的角色,中途要看繭跟別人跑掉,最後還要把繭送到她長久以來戀慕的對象那邊,人是有沒有這麼好啊,看著看著都忍不住心酸起來了。櫂吾真的很可憐,就算最後把繭的女兒配給他,我還是覺得這安排不太合理,太羅莉控走向了。

以演藝圈為主題的漫畫從來沒少過,但我覺得天使の唄比較起來就稍微不同了那麼一點,著重在繭對歌唱這件事情的成長,其實這些戀愛也都是繭的精神食糧,成為歌唱中的一股力量,而不單純只是戀愛而已。

為了追上自己的偶像,同時也喜歡唱歌的繭,Dessert樂團的人們,對倉敷都有種崇拜的心情,要超越自己的偶像,還是與其並駕齊驅?若是沒有抱著超越的心情,偶像就永遠只是在那邊的偶像,而不是一個人。

其實倉敷這角色我一直在想他到底算不算男主角,以戲份來說絕對不是,戲份來講絕對是櫂吾,以感情戲的部分來講,オン還比較多,可是他卻是對整個故事發展影響力最大的部分,只是這個很會算的傢伙,也是沒算到繭中途跟オン有一段吧。  (笑

オン這角色很可惜,總覺得是可以多發展一些的,但是就這樣跟大家再見了,要說難過是很難過,可是又覺得這角色繼續下去可能原本想走的劇情就收不回來了吧...不過這角色的本質我不喜歡就是了。

樂團中其他配角的幾個人我都蠻喜歡的,想來又是個討厭主角的病症發作,只能說這老毛病改不了了,但幸好繭並沒有讓我討厭,還算列在喜歡的範圍內,有點倔強可是又能適時地示弱,中間的比例分配剛好讓我接受,要是像小蘭那樣就不行了,倔過頭了,唉。

總之這套找得到的話,是蠻推薦看的,對繭跟倉敷來講,歌唱就是戀愛,以這樣來看,戀愛劇比例其實很大啊。  (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