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comic]ヤマダ 鈴木さん

 発狂するエラー線上閱讀部分的鈴木さん。

某次很偶然的逛到ガンガンONLINE,看到了ヤマダ的花とハリネズミ後,我就開始推薦給朋友看,不過推廣效應不彰,是說每次我推廣東西都這樣,總是過了我猛力推廣的時期後朋友間才開始看,一定是因為我人品不好。

ヤマダ的特色就是吐槽,鈴木同學就是個平常影薄到不會有人注意,樸素到不行的女孩子,某天同班的佐藤君遇到不良少年,就見鈴木同學殺啊殺毫髮無傷地把不良少年打退,然後佐藤跟鈴木間的接觸就這樣開始了...

每個登場角色都有個性到了極點,吐槽滿載,說真的我對這種充滿無意義對話,可是又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的漫畫,可以說是超喜歡,想想自己以前在國高中時,也是一樣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然後互相吐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為了一些現在想起來可能一點都不好笑的發言笑到肚子痛。啊是說現在跟朋友聚會時也會這樣就是,難道說這麼多年來我連一點成長都沒有嗎!

鈴木さん跟花とハリネズミ一樣都帶了點戀愛喜劇在裡面,不過依舊是滿滿的讓人想吐槽的風格就是了,反正談戀愛也不是重點,大家開心就好。至於一開始被鈴木同學打退的不良少年們之後還有戲份,而且是相當棒的甘草人物。

總而言之,千萬不要錯過鈴木さ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