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comic]水野美波 青春トリッカーズ(青春愛搗蛋)

好吧看完這本我確定我會把水野美波放進固定清單一陣子。  XD

青春就是這麼地無厘頭,這麼地愚蠢,這麼地有活力,不管什麼都無法阻止我們搗蛋的青春!

青春トリッカーズ收錄五篇作品。

同名的青春トリッカーズ是描述學生會長為了想受歡迎才加入學生會,結果沒想到學生會忙得要死,根本沒辦法享受跟女生嘻笑的青春啊!好吧正好學生會有個空缺,那就來招募新血(女性限定),本以為可以就此有個多采多姿的後宮生活,卻在面試會場闖入了一個前太妹後整個變調了...

水野美波的特色就是塑造男生吧。學生會四名成員各有各的特色,共通點就是─很青春,為了完成學生會長的野心,不得不奉陪這場試用期的鬧劇,不過就如同約定好的一樣,想加入學生會的前太妹也是有著不輸人的青春熱血的,同時也是一個老梗,也就是人在沒接觸之前光看表面是不準的。

青春トリッカーズ~新聞部の小松さん~是目前連載作品的前傳。為了賺錢買單眼相機的小松,接下了拍攝學生會副會長私下鏡頭的差事,可是就在跟副會長立回的時候,她發現了副會長的秘密情事,這是近距離接觸的開始嗎?

小松超可愛的啊!花心但是卻又不可思議有著純純愛戀的副會長好像是常見的類型,但是搭配上小松讓人整個耳目一新!就算是男兒有淚不輕彈,有時候還是會有著想哭泣的時候,有什麼關係呢?那是青春的淚水啊。

クリアスカイ這篇對我來說吸引力稍嫌不足,不過天使小空很可愛,劇情對我來說,不是我偏好的那類型就是了,因為一點戀愛要素都沒有啊!  (誤

故事是說天使要到凡間找一個惡魔當搭檔,然後收集人類的邪心回天上交差,小空就是在尋覓自己的惡魔搭檔時被有邪心的人類給纏上,接著我們都知道了,就是會有一個在旁邊神龍見尾不見首的惡魔先生出來搭救。

Brandnew days就是個很普通的戀愛故事,成天把喜歡掛在口上的大森,覺得大森輕浮而拒絕的優子,不過優子拒絕大森的背後最大原因是她喜歡上學校的老師...

很典型的故事,不過看到一半可能會很不喜歡優子這個角色吧...畢竟實在太彆扭了,很不可愛,大森就可愛多了,說到底,之所以覺得大森一直把喜歡說出口而不相信他,不過就是種羨慕的心情,因為優子自己的心情不是能輕易說出口的...這樣看來,優子也是很可愛的。

密着!! 生徒会リポート!! 很簡單,就是小松採訪學生會這群怪胎的紀錄。很爆笑。  XD

看完之後,就會覺得正如青春トリッカーズ的結語一般,青春近在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