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手機事件簿~塵封已久的回憶


aoc的手機事件簿,可以追溯到當年台中的衣蝶還存活的時代。

之一

那天,我們約好在衣蝶吃飯,因為是各自前往,所以沒有約什麼集合地點,aoc的接送則是請一個學弟幫忙。

到了約定時間,大家陸續到達衣蝶,可是學弟遲遲沒有前來,最後學弟來了,他說他在火車站找不到aoc,電話也沒有人接,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過來。

大家聽了之後,想說aoc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於是連番的打電話給aoc,但是一直轉語音信箱,雖然擔心,可是在不知道什麼情形之下,大家肚子也餓了,還是決定就先吃飯再說吧。

就在大家開始吃飯,過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我的電話響了。

"ㄟ,是aoc耶!"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快接起來問他到底是怎樣了!"

"喂,aoc喔,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小月喔...不好意思我忘記帶手機了。"

"那你現在在哪裡?"

"彰化...因為我到了台中之後才發現我沒有帶手機,然後不知道怎麼聯絡你們又找不到妳學弟。回來一看才發現幾十通未接來電,手機都快沒電了。"

"喔...那你還要來嗎?"

"...改天再約吧。"

然後當天晚上,aoc在bbs的個人版面就被我們用「aoc要記得帶手機!」給洗版了,截至今日,aoc的個人版依舊只有「aoc要記得帶手機!」這個標題。 XDD

之二

衣蝶事件過了沒多久,我們又約吃飯了,這次為了避免aoc又忘了帶手機,我們約在火車站會面,前一天晚上依舊在aoc個人版拼命推動「aoc要記得帶手機!」這個標題,aoc也說他一定會記得帶!

到了當天,我們一群人在火車站的可樂販賣機前面等待,過了約定時間aoc還沒到,就有人問了:"ㄟ,要不要...打個電話啊?"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給aoc,沒想到沒響幾聲就進入語音信箱。

"語音信箱耶,怎麼辦,他不會又忘了帶手機吧?"

"那...再等一下好了。"

當然在這途中我們還是抱著希望的繼續打aoc電話,但是都是直接轉語音信箱,這時候大家都心想:"不會是又忘了帶手機,然後響到沒電吧!"

於是我們繼續等著aoc的到來,就這樣等著到台中的電車到站,最後aoc總算是到了!

想當然爾,aoc一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馬上連番的問他手機有沒有帶,aoc很自豪的拿出手機,"我有帶手機啦!"

正想著aoc總算有進步,應該是因為火車上太吵所以沒接到電話而高興的我們在聽到後面那句話之後差點沒昏倒。

"但是我手機沒電了所以沒辦法接電話,會斷掉。"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繼續在aoc個人版推動著「aoc要記得帶手機!」,然後內文加上了「手機要記得充電!」

之三

在每次聚會之前,大家都在aoc個人版推動「aoc要記得帶手機!」以及「手機要記得充電!」後,aoc總算是沒再做一樣的事情了。

(其實也是有可能因為怕這樣所以幾乎都約定點集合再出發的關係吧。)

然後就在某天,aoc來台中找我們玩,那去接他的依舊是我們的好心人p先生,p先生就這樣載著我、aoc跟我們偉大的賽亞人王子前往約定地點。

到了約定地點後,因為aoc跟賽亞人王子行李較多,所以都放在p先生的車上,我們就在約定地點等著其他朋友到來。

然後一個朋友來了,他說aoc電話沒有人接,不會又忘了帶還是沒充電吧?

aoc很肯定的說:"我有帶手機啊,也充滿電才來的啊,應該是沒聽到吧。"

這時候我們好心人p先生停好車進來了,"aoc,你手機放在我車上然後剛剛有在響耶!"

照例的,又是個推動「aoc要記得帶手機!」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